如何有信心講英文的【重要3個關鍵】

如何有信心講英文的【重要3個關鍵】

講(speaking)英文要有信心,關鍵是要有基本的「我囗講我心」的能力,而非背【例句】。

 

很多人跟外國人溝通時,思緒只是忙於找尋【曾經學過】的例句,根本沒有真正表達「心所想」的。所以,How are you? Have you had your lunch yet? Which country are you from?便成為跟外國人溝通的「標準話題」。那麼,當能記得的例句用完後,詞窮了,怎可能有信心?

 

其實,要擁有基本的「我囗講我心」能力或技巧,是可以短期內學會的關鍵在:

 

1. 有足夠生活用的英語單詞;
2. 清楚了解short/long idea (長/短意念)的表達規則
3.有足夠的free ideas 練習,不再recall 例句。

 

在以上3點中,其實很多人是具備第一個條件的,但單字又怎麼順暢準確地「組合」呢(即第二個條件)?

 

關鍵就是你是否「透徹」了解短意念 跟 長意念的分別及其潛在規則(7+3視覺英語有詳細講解【按此】)。換句話說,只要對短/長意念(ideas)的運用純熟,你就擁有基本「我囗講我心」的能力,再透過free ideas 練習,講英文的信心就自然有根有基了。關於英文單字,很多人覺得背英文單字很辛苦,這兒是我背10000個常用英文單字的心得【按此】

 

去到高中,我找了一個鬼佬練一對一練口語,阿土如何學好英文會話Oral從口吃到流【按此】,他幫助我了解發音,我就更有信心講英文。練口語必需要是一對一。
剛才提到7+3 視覺英語,它能針對學員提升「我口講我心」、「我手寫我意」的能力。易懂得來深入,易學得來實用。不用再recall 例句。

 

一切由「心」開始,用英語跟外國人溝通,你都可以的。

 

阿土英語教室 Tomato老師
2008年開始教授IELTS課程
2018年,英語課程進入香港中學
課程香港頂尖大學講師高度推薦
2016年,大學作客席講師教授翻譯技術
1999年開始教授香港高考英文
 
如何學好英文?5個重要關鍵因素【按此】
40小時 有系統 高效 掌握 中學到大學英文【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