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英文paper2寫作Writing奪Level 4以上的技巧

DSE英文paper2寫作Writing奪Level 4以上的技巧

 

DSE Writing考試局給的要求是3部份評分:

 

1. Content (內容)
2. Language(語言)
3. Organization(組織)

 

Part A 和Part B 都會於上述三部份各自給0-7分,因此一篇文章21分為滿分。

 

Content即是題目是否切題(task achievement ),跟學生的預備(提升common sense/通識)是有莫大關係的。說實話,一條題目「剛出正」考生所熟悉的主題 跟一條考生完全不熟悉的主題,其writing 得分可相差2個level以上的!如果你想在Content鋪墊上拿高分,【按此】5大鋪墊運用在DSE英文寫作Content奪Level 4以上。

 

所以,考生在預備DSE 期間,對指定主題的單詞、範文、論點有廣泛的涉獵,這能給予考生有更多參考去發揮idea!這部份一般學校都好注重去裝備大家的。大家要好好預備啊!

 

而Language和 Organization呢?
Language側重點就是語法是否正確。
Organization就是你懂不懂用「複合句子」,即有沒有給人有native English 的感覺。(這是拿高level的關鍵!)

 

怎樣在Language +Organization拿高分? 英文高分句子組合,離不開主句+形容語+修飾語,明白了奪高分不是難事。我會先給出高分的例句Language+Organization讓大家參考,文章最後會教懂大家怎樣寫出高分的優質複合句子。

 

舉個例子吧!(例一)
The globalization is an interdependent planet. Many relationships are not limited to territorial boundaries. A country is affected by activities of other countries. 

 

很簡單,這三個簡單句字。文法全對,Language可去到5-6分(7分滿分),但Organization約4分左右(7分滿分)。

 

但是如果你能運用到形容語及修飾語,配合主句,寫成一句複合句,兩部份都拿到6-7分是可能的。

 

看看上面例句吧!relationship 一字,絕對可以在「形容語」上大造文章!想想國與國間的relationship: 可以是economical 經濟、social 社會、religion宗教、political 政治、cultural文化、military 軍事…上的…(這樣運用第二家族:形容語)

 

再想一下,將3句合成一句行嗎?當然可以。將第二句的「形容組合」以where 開一個defining clause, 來形容planet 這名詞。還有,將第三句以and 連結,並以「負負得正」的另一個方式表達:

 

The process of globalization is an unprecedented (前所未有)interdependent planet where economical, social, religion, political, cultural and military relationships are not limited to territorial boundaries and no countries or states or entities are not affected by outside its direct control. (39 words)

 

一句複合句都差不多40字,加些起起承轉合的connective words, 再組合多幾段複合句,填滿200字。Language 6-7, Organization 7,這些段落好難不拿level 5或以上的。

 

舉多個例子吧!(例二)
First and foremost, Hong Kong is a renowned city. The scenery of Victoria Harbour is mesmerizing and stunning. Countless of skyscrapers and tall towers were built along the harbor front.

 

這句用字是不錯的。Language 6分吧,但是Organization呢,4分吧(因這考生只懂用簡單句子)。那怎樣兩欄都衝7分呢?

 

將3句變成1句「複合句」!將第3句變成第2句scenery這名詞的形容語。如下:
First and foremost, Hong Kong is a renowned city for its mesmerizing Victoria Harbour and stunning scenery embellished (裝飾) 【運用形容語技術】by countless skyscrapers and tall towers built(建成) 【運用形容語技術】along the harbor front.

 

Language 6-7, Organization 7,這些段落好難不拿level 5或以上的。

 

再舉多個例子吧!(例三)
You could possibly send me some brochures. Be sure that they contain the information on membership and associated fee. If the brochures are not available, please provide me the contact details of any such clubs. So, I can make my own enquiries.

 

這段英文如用在Oral是非常不錯的段落,邏輯清晰,容易明白。但是,如用在DSE的寫作,就算語法全對,Language 5; Organization 4-5吧 。

 

怎樣衝兩邊7分呢? 關鍵都是: 主句+形容語+修飾語的「複合句」。第一句的brochures是一個noun,可以將第二句變成形容brochures的「形容短語」。還有一共四句,太冗長了,變成一句吧!用「修飾語」的邏輯關係連結成一句,如下:

 

If so, you could possibly send me some brochures containing the information on membership and associated fee, or at least provide me the contact details of any such clubs so that I can make my own independent enquiries. (38 words)

 

又是一句Language6-7; organization 7的句子。    

 

怎樣提高自己作文的「模仿能力」? 關鍵不是死記,而是懂將一些高分句了拆分成3個家族(主句+形容語+修飾語) ,當中主句又要懂怎樣寫出長意念及短意念。英文說穿了,100%英文都只是就是這3個家族的混合而已,中學到大學其實就是不停學這幾個家族!在我們的英語課程E,你可以學到在高考英文常用的高頻生字,而且透徹明白怎樣從一句 “I am a boy” 精通寫到優質複合句,不再是靠感覺背了一堆DSE 英文寫作範文只知其然,而是以後的寫作知其所以然。並且有能力在長篇的DSE Reading 高速找出主句來看。

 

我記得中學英文作文堂,老師給我們題目就要寫作,一生的寫作能力可以說是要學生自己意會出來。我可以告訴你,在我們的課程E,你學好寫作不再是意會出來,而是有系統有邏輯明白怎樣寫出高分的複合句。在學生見證的頁面【按此】可以看見中學生參加課程後的真實分享。很多時英文補習也著重很多練習,而不是著重讓學生明白英文的根本,即使補習一對一,有些只是幫你解答問題,沒有系統提升你的英語能力。

 

中學到大學的英文寫作知識都是由7條公式(主句型)組成,再加上(形容語)及(修飾語),只要明白當中的有關連邏輯關係,你就可以極短時間掌握好寫作。

 

所以,好好掌握7句型+3家族具体運用,多用7+3技術拆解+模仿DSE Mock Answer作文 , 一起去衝Level 5星星,絕對可能!【按此】DSE英文作文奪Level4衝頂5**深度拆解,提供範文

 

我自己曾很差到精通英文的過來人,我教的學生當中不缺英文不合格,但後來英文成績優異,因此有系統的學習英文是受用終身。你希望英文有大突破嗎?

DSE 寫作作文

其他DSE 英文卷考試攻略文章【按此了解更多】

 

40小時關連高效掌握中學到大學英文 可應用到DSE 【按此 到首頁 了解更多】

 

從基礎到精通英文作文的3個必要重點 【按此了解更多】

 

IELTS雅思短期內衝上7至9分關鍵 【按此了解】

 

阿土學英文口語oral從口吃到流利的歷程【按此了解】

 

如何學好英文?五個重要關鍵因素【按此了解更多】

 

阿土英語教室Tomato 老師
2018年,英語課程打進香港中學拔尖補底
香港頂尖大學講師高度推薦
2016年,大學作客席講師教授翻譯技術
2008年開始教授IELTS課程

1999年開始教授香港高考英文

英文語法千百種,盡歸10(7+3)視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