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系統高效在家自學英文的3大必要知道基礎

有系統高效在家自學英文的3大必要知道基礎

 

不知道這3大基礎,永遠學不好英文,英文中的聽、講、讀、寫也離不開這3大基礎。在中學時,我本來是英語很差的學生,後來掌握了這3大基礎後,英語成績特飛猛進,考進了亞洲第一的商學院及教上翻譯【按此我的故事】

 

先談必要了解3大基礎,再談怎樣有系統自修聽、講、讀、寫。
小學中學讀了很多範文,不見得進步,而且也不會寫作。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對英語不感興趣,為什麼對英語不感興趣,是因為太多不懂,太多挫敗,一生學習中累積了太多不明白,而且英文知識都學覺得太【零碎】
華人要有能力自學英文,必須要了解以下3大基礎,這樣英語水平能在3個月內有大突破。

 

1.在英語中的主句部分

2.形容語怎樣運用在主句

3.修飾語怎樣運用在主句及形容語

 

以上3點如果你能融會貫通,那麼你已對英語很好的了解了,在聽、講、讀、寫在的英文文法都不會怎樣錯。其實在中學大學學的英文語法一直就是學這些,只不過是老師沒有把它們歸納讓學生容易知道這些是有關連,學生一看到怎樣有邏輯關連,就會很容易學習。
那麼怎樣有系統自修 聽、講、讀、寫 ?配合這3大基礎,加上單詞量要有3000,英語能合格。而在IELTS想考上7分,單詞量要有10000。

 

一、自學閱讀

閱讀不同的範文、如果是網上範文便要小心,因為太多英文文法出錯,背得多會有害。讀英文報紙、英文雜誌及在書局買優質的IELTS範文吧,讀的時候用筆抄下,找主句、形容語及修飾語。

 

二、自學寫作

模仿範文,不是要死記,要分析寫法,了解了寫法,自己也能寫,確保語法一定正確。例如英文主句部分可以歸納成7種寫法,對,掌握了這7種寫法,開始能寫出複雜的複合句。優質的作文也是加入大量形容語及修飾語。從基礎到精通寫出優質複合句子【按此了解更多】。一般寫作及商用英語書寫,最大分別就在修飾語的運用。

 

三、自學口語

英文口語的常用句型主要有5種,明白了寫作,英文口語文法也容易掌握。
現在有很多網站可以找來外國人在網上一對一練習英語口語。
我在中學時自己找來外國人一對一練習【按此了解更多怎樣挑選】,這是我學英文口語的故事【按此了解更多】。對香港人來說,最喜歡的就是英國倫敦口音,這也是有方法盡量調出來。

 

四、自學聆聽

同一部電影,看英文字幕,重覆看多次,例如我很愛看阿凡達,這樣就容易記憶(入腦)。聽也有竅門,因為不同地區的口音很不同,可以用十音標的理論速成去聽【按此了解更多】

 

阿土英語教室Tomato 老師
2008年開始教授IELTS課程
2018年,英語課程進入香港中學
香港頂尖大學講師高度推薦
2016年,大學作客席講師教授翻譯技術
1999年開始教授香港高考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