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及自學IELTS雅思的4份卷溫習方向及技巧

準備及自學IELTS雅思的4份卷溫習方向及技巧

如果你已閱讀【IELTS雅思短期內衝上7分至9分技巧及關鍵】,這篇文章可以略過。

 

在這兒給出的建議及技巧都是希望能落地的。眾多國際英語考試中,IELTS的認受性可以說是最高的。

 

自修或準備IELTS不外乎多操練習,了解考試規則及保持心情平靜,IELTS是可以重考的,因此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人生很長,希望你不要看一次成敗太重,任何時候都有機會。

 

IELTS提高1分的學習時間平均需要200小時,以下對各卷的建議在IELTS自學上很有幫助。

一、雅思寫作

IELTS 寫作Task1 约150字(其實不多);Task 2 约250字(也不算多),如何将writing 提升到最高分?
關鍵是給人有native english 的感覺。以下都是IELTS寫作必要知道的。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文法多樣性和準確度)、Task Achievement (適用於Task 1)、 Task Response (適用於Task 2)、 Coherence and Cohesion(連貫性)、 Lexical Resource(豐富詞組) 和 。以上四個項目佔分均等。

 

IELTS Writing 雅思寫作的7分至9分技巧【按此了解更多】
IELTS雅思寫作如何拿高分–Task Achievement【按此了解更多】
IELTS Writing 寫作最實用task 1 學術組7分到9分技術 【按此了解更多】

 

二、雅思閱讀

在這部份修練速讀技術很重要,重點是能快速找到主句,了解那些是形容語、那些是修飾語,這樣就能輕鬆過關。我們一生人所學的複雜英文也是這些組合。
IELTS Reading 雅思閱讀提升速度技術【按此了更多】
13篇文章詳解題型分析及技巧
如何準備及溫習IELTS Reading閱讀考試,13篇文章詳解技巧,上7分達8分衝9分【按此了解】

 

三、雅思聆聽

平日培養實力很重要,現在美劇流行,比以前學聆聽容易多了,記得必須要看英文字幕。
IELTS Listening雅思聽力的2大改善與4大技巧⋯⋯【按此了解更多】

 

四、雅思口語

IELTS Speaking 口語是由真人考官,一對一考試,現場也會錄音。共分三部份。第一部份(少於5分鐘)討論範圍大概是你的背景、興趣、工作、學習狀況等; 第二部份–主題囗說:主題會列於一張A4紙上,考官給您1分鐘思考/做筆記,之後請你按主題演說2 分鐘;第三部份–立即回答(少於5分鐘): 題型與第二部份相關,難度會較深入。
在過去我練習英語口語是找外國人來練習,阿土學英文口語Oral從口吃到流利的歷程【按此了解更多】
IELT Speaking雅思口語要留意的技巧⋯⋯【按此了解更多】

IELTS雅思課程

阿土英語教室Tomato 老師
2008年開始教授IELTS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