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系統快速地學英文,必要知道3大【關連】法則

有系統快速地學英文,必要知道3大【關連】法則

 

有沒有感到學好英語很難?有感到無從入手?其實只要將英語歸納成3大法則,你就可以輕鬆地自學好英文,而且有系統運用在聽、講、讀、寫上。也能幫助你記憶好英語文法。在中四時,我的英語很差,不合格,留班,後來掌握了這3大關連法則,英語成績特飛猛進,考進了亞洲第一的商學院及教上翻譯【按此我的故事】

 

在HKCEE考8科,中四到中五考會考,平均只有2個月時間溫習英文。中六到中七考HKAL,平均只有3個半月溫習英文,但我的英文卻能在這兩個短時間大進進入到英文要求很高的中文大學的BBA。

 

先談這3大法則,再談怎樣有系統自學聽、講、讀、寫,這樣自學英文也會變得容易。

 

我們在小學到大學學英語文法學得太【零碎】。腦海中沒有把它們關連起來,只是死記硬背。其實學每一樣事情最花時間就是把零碎的東西有系統關連起來,現在互聯網很多知識,但也很碎片化,不方便記憶。現在資訊知識泛濫的時代,知識不值錢,但能夠把碎片的知識關連起來就很有價值世界的尖子也是有關連地學習【按此了解更多】

 

了解以下3大法則,英語的基礎原型,這樣英語水平能在3個月內有大進步,英文的根基便很扎實。

 

1. 了解英文句子中的主句構成部分

2. 形容語怎樣從簡單到複雜運用在主句

3. 修飾語怎樣從簡單到複雜運用在主句及形容語

 

英文主句一般用7個句型就能歸納,但單是有主句還不夠,加上形容語及修飾語便會很全面,所有優質的文章都離不開主句+形容語+修飾語。學英文一直就是學這3大家族。要學得有效率就要將他們有關連地學習。
 
那麼怎樣有系統自學 聽、講、讀、寫 ?配合這3大家族再加上足夠單字就能精通英語,到首頁了解更多我們的課程在這方面的幫助【按此】。

 

有系統自學聽、講、讀、寫

 

一、自學閱讀

多看有質素的文章,如圖書館給外國人兒童看的書、IELTS範文,香港DSE範文,學找主句,也要用筆寫下句字結構,這對語感及英語考試填充題很有幫助。一方便了解句子結構,一方面全方位學習單字。網上文章或範文小心閱讀,因為太多語法錯誤。

 

二、自學寫作

模仿範文,但不要死記,要明白它的寫法,否則也只是死記硬背,非常難記。學習把句子用7句型寫成,語法也不會怎樣錯,而且多變,對拿高分有幫助。從基礎到精通寫出優質複合句子【按此了解更多】。一般寫作及商用英語書寫,最大分別就在修飾語的運用。

 

三、自學口語

坦白說,口語是最難自學的,也不建議。
很多網站可以找來外國人在網上一對一練習口語,而且時間彈性。但一定要找母語是英語的外國人。
我在高中時找來外國人一對一練習【按此了解更多怎樣挑選】,這是我學英文口語的故事【按此了解更多】。對香港人來說,最喜歡的就是英國倫敦口音,這也是有方法盡量調出來。

 

四、自修聆聽

同一部電影,重看多次,而且要看英文字幕,例如我愛看阿凡達,多看就容易記憶(入腦),幫助聆聽,也幫助口語。聆聽也有竅門,因為不同國家地區的口音很不同,長短音必需要弄清楚,可以用十音標的理論速成去聽【按此了解更多】

 

明白了這3大原則,你在學英文上一定能大大進步,突破瓶頸,對將對升學、職場、自學英文都很有根本性的幫助。

 

阿土英語教室Tomato 老師
2008年開始教授IELTS課程
2018年,英語課程進入香港中學
香港頂尖大學講師高度推薦
2016年,大學作客席講師教授翻譯技術
1999年開始教授香港高考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