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Speaking 雅思囗語7分至9分必要懂這些

IELTS Speaking 雅思囗語7分至9分必要懂這些

IELTS 口語是由真人考官,一對一考試,現場也會錄音。共分三部份。第一部份(少於5分鐘)討論範圍大概是你的背景、興趣、工作、學習狀況等; 第二部份–主題囗說:主題會列於一張A4紙上,考官給您1分鐘思考/做筆記,之後請你按主題演說2 分鐘;第三部份–立即回答(少於5分鐘): 題型與第二部份相關,難度會較深入。
如果想口語破7分,尤其在第一、第三部份,有兩點要留意:

 

1. 必須加入自己的情感
2. 加入具体的事件【經歷】
舉例:Q: What is your hobby?
A: I like cooking because I like to create new dishes.
這是典型5/6分的答案。
嘗試加入情感:
Q: What is your hobby?
A: My hobby is cooking. I am a person who is easy to get bored…But I find myself excited when cooking…Maybe this is a way for me to counteract boredom.
嘗試加入具体事件:
Q: What is your hobby?
A: My hobby is cooking. Last week I brought pancakes to the office and share with my colleagues. The pancakes were so delicious that all my colleagues didn’t believe that those were what I made. They all think that I am gifted in cooking.
交代情緒,要有邏輯。(如:易悶–〉興奮–〉解了悶)
交代事件,要有頭有尾。
至於第二部份:演說。一定要有結構,2分鐘其實不多的: Introduction,contents, conclusion
(多點接觸考題及答案,熟習了其實這部份最易應付。)
其實speaking 跟writing 是類似,「起承轉合」的句子要熟用一堆(這些在網絡上、書局中一定找到很多的)。怎樣熟用?用手機錄音後,下斷在耳邊播,直到【很熟】。(其實也不需要挑太多的,加起來30多句精鍊的已很夠)50個寫作通識靈感及50個寫作idiom【按此】。
每日找一道主題,如有同學/老師練習最好;若沒有,自言自語到滾瓜爛熟。
另外,我高度推薦7+3 英語的【十音標自然發音法】(按此:如何學好英語發音)

 

在speaking, 你發音愈接近native 是愈有好處的。透過這【十音標理論】(90分鐘就能學完,之後就是練習了),好好仔細做好consonants 的動作,朝native 口音方向邁進。愈早能甩掉本土錯誤囗音所帶來的壞印象,對speaking test 是有莫大脾益。
最後要提醒的是:
1.with body language
2. with eye contact
即是–顯出你有自信!加油!

 

IELTS雅思短期內衝上7至9分關鍵 【按此了解】
IELTS 雅思更多相關考取高分要訣【按此了解】
如何學好英文?【按此了解】
40小時 掌握 中學到大學英文 應用到IELTS雅思上【按此 到首頁 了解】
阿土英語教室Tomato 老師
2008年開始教授IELTS課程
2018年,英語課程進入香港中學的教育系統
課程被香港頂尖大學講師高度推薦
2016年,大學作客席講師教授翻譯技術
1999年開始教授香港高考英文